地下实验室

ao3:
Typical999

 

02【方王】“少爷”与少爷

*短更,不剧透。


上一章在此



“那张海报。”

王杰希坐在雅致的几案前,一边翻阅着手上的名录,一边朝身边的人解释道:“拍得不错,但美中不足的是眼睛。”

“眼睛?”青年有些疑惑地看了看自家老板。

“眼睛,准确来说是视线,被拍摄者的视线并没有统一到一个点上,虽然微乎其微,但足够说明了他确实有眼疾。”

“我们掌握的线索里,唯一和赵家小姐有过关系的,只有他一个了。”王杰希叹了口气,开始提笔在那些名字上划线,间歇动作停顿下在边上做些批注,随后停了手继续道:“最近风声紧,你回去的时候交代下去,别有什么大动作了,暂时就这些。”

青年愣了下,表情有些微不可查地不情愿,但还是将东西接了过来,随后开口问道:“对了,那小子,似乎到现在都没认,一口咬定和他没关系,说的一些片段性的信息对我们也没什么用处,少当家,虽说您认定他是,但我看他那小白脸的样子实在不像……您看着,要不就?”

他朝王杰希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谁料王杰希却朝他抬起手让他打住这个念头。他愣了愣,在自家老板撑起身的时候上前将手杖递了过去,扶对方站起身来。

“算了吧,再看看……”

说是再看看,王杰希却没了后话,他沉默地站着,歪斜着身子倚在几案的边缘,垂下眼踌躇了良久,仿佛这个决定比方才那些白纸上的名字的终局更加大些,这时的他鬼使神差地回想起昏暗灯光下那张被折腾的面目全非的脸,对方冲他笑着对他说“我和你一样”的样子。

一样么。

像是过了一个整个世纪这么长,王杰希呼出一口气闭上眼睛,最终这样说道:“留着吧,正好,我这儿缺个打杂的。”


方士谦就算留也留得找人嫉恨。

王杰希住的这栋宅子是王家私人区最精致的那么一栋了,精致归精致,也是出了名的最不养闲人的那么一栋。王家在明面上是个做进出口生意的大家,可私底下顺着这些贸易线流通的到底是些什么东西谁也说不清,然而做的是国际往来生意,王家的这个宅邸完全却是拟着明清林园修的。穿过古色古香的院落回廊,往里几个回转便是平日里议私事的斋馆。

方士谦被折腾得够惨,王杰希手下那些人几乎把他整得蜕了层皮,让他在医院整整躺了3个月后才被领到主宅里,而他见王杰希的第一眼就很没出息地跪下了。

王杰希听着对方的讨饶脸上却是八风不动的样子,他思忖着端起了桌上的茶盏却也不喝,只盯着伏在地上的人。对方欲哭无泪,求自己放了他,如果王杰希再不出声,他怀疑对方连给他磕头这种伎俩都会使出来。

“行了。”王杰希最终还是将茶盏搁在了一边,一锤定音道,“放你是不可能的。”

他话音刚落就见跪在地上的男人猛然抬起头神色惨白地望向他。

王杰希眯了眯眼睛,试图分辨那神情中是否掺杂了真假,毕竟这也太蹊跷了点。眼神不好,意味着拿不了枪,既然晕血,那也就和一些需要见血的勾当无缘。

这棋局上至关重要的一步,真就落在了一个弱不禁风的小白脸身上么。

“不过也不会难为你,只是不能让你出去而已,”可再怎么揣测也并无意义,王杰希索性站起身垂眼说道,“我听说你会的东西不多,但留下来干点杂活该是没问题的吧。”

一听出王杰希话里没什么要拿他怎么样的意思,方士谦登时高兴了起来,整个人突然活了一般,但还不过几秒又蔫了,“那……那王先生,我我还得去经纪公司……”

王杰希神色寡淡地朝他摇了摇头:“错了,现在开始,你该叫我老板。”

方士谦愣了愣,尴尬地陪了个笑:“那什么……老板,我不去,是要违约的,违约可是要交钱的,这您看……啊还有,我那些相好的……”

“那这样说,你是不是更明白一点,”王杰希接过下人递过来的柱杖,居高临下望着他道,“是那些东西重要,还是你的命重要?”

夏末还未入秋的天气,方士谦跪在那儿却是冷汗淋漓的。王家家主身着一身沙青色的唐装,带着其独有的巍然气质,几句话之间就轻易地决定了他的去留。按理说他方士谦没那么窝囊,但之前被折腾的实在够惨,让他意识到这次是碰上真家伙了,他不好拒绝,也不敢拒绝,无奈之下,他只好交握着双手点了点头。

王杰希对他的态度不置可否,仿佛他真的答不答应都没那么重要,临末走的时候,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随口问道:“我听下头的人说你出院时恢复得很好,之前底子不错?”

“……啊?”方士谦有些意外,他愣了下才反应过来,回过头朝身后的新老板解释道,“之前上面让我接了部打戏,身体管理的教练让我尽量练出点线条什么的,我想着也方便泡妞就……”

他正嘿嘿笑着,立马意识到了不对,王杰希问这个莫不是另有所图?他忍不住朝对方大嚷了一句:“老老板!我,我留这儿可以,但不卖屁股的啊!”

王杰希身形一滞,就连他身边的管家也嫌方士谦没教养一般狠狠瞪了他一眼,而被冒犯了的正主没恼,却转过身来朝方士谦哼笑了下,他说:“你想得倒挺美。”

方士谦没来由地咽了咽口水,王杰希此人不笑时只让人觉得肃然带煞,而嘴角弯起时却带着充满冷意的邪性。

那天王杰希再没说其他的话,也自始至终没让方士谦起身,等王杰希走了好久方士谦才回神一般从地上站起来,他几乎跪麻了,怎么都站不稳,见四下没人就扶着身边精致考究的木椅坐下了。

按理说他大难不死是该庆幸的,而他怎么也想不明白,王杰希既然安排他做个杂事,却也没安排他的具体去处,如果只是限制他不出去,那随便找个手下来同他交代就可以,也犯不着亲自来过问。

方士谦百思不得其解,好在他这个人一贯是车到山前必有路的风格,他想着之前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日子都过来了,又遭了这么一番罪,这会儿怎么说命是保住了,至于其他的细节,也就顾不得那么多了。



TBC.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