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实验室

ao3:
Typical999

 

【一个设定】未赴之约的小前提梗

王杰希实则是他父亲的朋友,他在年仅十二岁的时候就遇见了他。他比他大整整十岁,在他还不清楚什么是性别差异和应有的避讳的时候,他当了他的家庭教师,成了他寸步不离的人。据方士谦回忆,那是他与对方最亲近的四年了。可在他觉醒的那一天,王杰希就被“请”走了,那人似乎知道他们之间关系的结局会是这样,连一句告别的话都没有。方士谦依旧记得他站在窗边看见对方沉默地踏上马车的那一幕,甚至没有再回头看一眼。
世上所有人都忌讳他,对他的私生活有各种无端的猜忌,哪怕他为教会募集了再多的善款,私下赦了多少奴隶,人们提到他的功绩时也只会嗤笑一句:一个不检点的omega。
所以你看,我早就说了,根本没人会帮你。方士谦在心里说到。
这个案子的影响力太大了,当他出现在证人席上的时候全场一片哗然。可他却对这些视而不见,他缓缓将手按在圣经上,抬头和被拘禁审问了将近48小时的,形容憔悴的,他曾经的家庭教师对上了视线。
王杰希看他的眼神永远是这样的,带着令人不经意的冷漠和恰到好处的疏离,然而今天,那里头终于有了些许动摇。
他怕是还在疑惑,还在猜测,自己这个七年未见的学生为何会出现在这里。
方士谦哪里舍得让他等。
“在我回答任何问题之前,我必须先向法官大人和在场的各位声明一件事情……”他环视了一下神色各异的人群,最终还是将视线停留在了他的脸上。他看见王杰希微微皱了眉,是了,他的这位老师哪怕多年未见,可对他的了解却早已深入骨髓,他还未开口却已经有了不好的预感。
“本案的被告,王杰希先生,在被诬告成为嫌疑人以外,还有一个身份,”他迎着对方的视线一字一句道,“他是我的情人。”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