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实验室

ao3:
Typical999

 

06【方王】Fresco

*抱歉久等,最近忙着换工作+搬家+CP参展,确实很长时间没来得及更新了,今天又有急事所以晚更了,换工作以后都是周更了,谢谢各位捧场,下次CP会出个本完成下心愿(¯﹃¯)

*真是谢谢一直等着的各位了!和大家道个歉!么么哒!

*会再等一段时间再揭晓王的故事,当然等着四公主慢慢试探和试错也是乐趣之一_(:з」∠)_也请大伙儿不要急哈~有机会会+肉的。



天还蒙蒙亮的时候王杰希就醒了过来。他本来以为最近自己够累了,应该会睡得很沉才对,但其实没有。睁开眼的时候他依旧免不了愣了下,毕竟这是他头一回真正意义上同床共枕地和方士谦过夜。

原本模糊的意识一瞬间清醒了过来,他感觉脑袋沉得厉害,不由自主地哼了声,随即身边的人就像是有感觉似地皱着眉头往他这儿靠了过来,不仅如此,贴着他腰的手也摸了上来。

“……”

王杰希僵了下,他不得不承认在温水里要让自己的不动摇远比以往在那样严苛的环境下要难得多,或许在另一种意义上来说,从前的他根本没有“克制”这一说,而只因为是方士谦,时至今日才有了这样的困扰罢了。

他花了些力气把方士谦的手从自己身上挪开,说实话,他对方士谦私下的敏感的心思和放荡不羁有什么说什么的性格并不是不惊讶,但远盖过那层惊讶之上的是硕大的,让他都觉得是上天施舍眷顾他一般的喜悦。他万万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天,他多年来憧憬的人会从神坛走下来,会在他眼前嬉笑怒骂和他朝夕相处,对方不再遥不可及,而是成了完全鲜活的一个人,甚至会关怀他,照顾他,表现地很是喜欢他。

但那又怎样呢?

王杰希不动声色地坐在床沿上,他伸手捏了捏另一侧的手腕,过了好一会儿,轻颤的指尖才渐渐平复下来。

你在妄图得到些什么呢?

他不是没这样问过自己,可其实想要什么,他自己再清楚不过了。但他宁愿自己对这样的念想充耳不闻,也好过……


他沉默地站起身,回头看了眼因为手头摸不着东西而只好勉强抱着被角皱着眉的方士谦,迈步走进了浴室。

在往脸上泼了三回冷水后他才深吸了一口气,而后抬起了头。冰凉的水珠沿着他前额打湿的碎发落了下来,他直直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像是个漠然地随时能抽身而出的路人。


终于在第二个周末的时候,方士谦才得以抽出时间来陪王杰希去医院探病。

虽说是周末,但中心医院的人也不少,就算门诊没有,住院部的人还是只增不减的。方士谦事先有心动了点关系出钱让人把王杰希的家里人搬去了vip,一来是因为王杰希合乎他心意,他有意给对方得点好处,二来也是来往的人少些,免得他被认出来。

说好了亲自去,那就是亲自去,这点他是势在必行的。所以王杰希怎么劝也都是没用,大热天的,方士谦还真就把自己裹好了,顺带也给王杰希捯饬了一番才出了门。

王杰希也是前两天才刚刚才知道之前方士谦是联系过自己的“父母”的,对方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说服了两位长辈,在他们自行举证的前提下向自己的亲生儿子提了诉讼。

“毕竟他自己蠢到拿着证据过来威胁你,咱们也不能浪费不是?”方士谦说这话的时候正戴着墨镜以一个极其刁钻的角度将车停在车位里,“有些事你不方便做,也只能我这个外人帮你搞定,你就别多想了。”

说是说别让他多想,但是王杰希看见对方那表情像是只差把“还不快谢谢我”这几个字写脸上了。

尽管对于对方能为他做到这份上有点意外,但据他的了解,方士谦和其他在圈内那些做惯了两面派,动不动就翻脸的人不一样,确实就是这么难得的一个,对看上的东西恨不得拿出十二万分的心去捧的性子。对此,王杰希意外地发现自己心里居然有一丝愧疚的情感一闪而过,可他最终也只是点了点头,十分低眉顺眼地应了声:“谢谢方老师。”

可他的确是没什么能报答方士谦的,也就除了……王杰希偏过头去眼神波澜不惊地看着驾驶座上斜睨着他,神色却仿佛在等待什么奖赏似的方士谦,继而别过脸垂眸,声音低沉却吐字清晰地说道:“关于那个,我这几天拿你买过的东西试过了,我想……我应该能全部吞进去了。”

方士谦一下子还真没听懂王杰希在说什么,可等过了2,3秒之后他忽然反应过来,脸忽然就烫了起来:“王杰希!你还知不知道廉耻这俩字怎么写!”

虽说这话由他这个金主来说不合适,但此情此景方士谦觉得自己能蹦出来的话就这么一句了。他有时候真是佩服王杰希,说来用嘴这回事也是自己上个礼拜才教对方做的事情,他还记得当时王杰希脸上那满是惊愕的神情,在此之前他对这方面的事还真是空白的。但就是这么个王杰希,当初居然能那样坦然自若地毛遂自荐,也能在自己探望病危的养母的医院地下车库,若无其事地对自己的金主说:用了他之前买的假玩意儿练习,现在应该能全部吞进去这种话。

方士谦都快觉得不可思议了,他又不是没追过人,按理说王杰希早该对他感恩戴德或者至少弥足深陷才对,但还真就没有,这段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可对方对他的态度却始终如一,丝毫未变,如同有个东西他明明捏在手心这么久了,却怎么也捂不热的样子似地。

那时的方士谦以为是因为王杰希对他的憧憬太深,一下子转变不过来导致的,哪里想到更深层次的东西……直到他在病房外听到的那些话为止。


无论怎么说,人来都来了,终归是要见上一面,再加上之前的事,虽然方士谦是逼两老想通了,但怎么说他都应该当面和人道个歉。王杰希倒是没对这说什么,也许以他的立场不说才是最好的,方士谦只记得那晚他将自己做的一切和王杰希和盘托出时,对方先是皱了皱眉,而后浑身上下像是根绷紧的弦忽然松了一般,他极少见地露出了一幅颓然的神色,而后轻轻地和他道了谢。

方士谦没想到这样的事会对王杰希有这么大的影响,可事已至此他只觉得自己做了力所能及的。所谓矫枉必须过正,可能王杰希会怨他也好,但毕竟有个外人来终止一个悲剧的发生总比趟了浑水,身在其中无法脱离的人长久的忍耐要好得多。

果不其然,王杰希的两位养父母看见方士谦的时候,面上都带了点复杂的感激,不过两回交道,方士谦还是能理解王杰希为什么年少时候辗转于各个家庭,却还是和这家人感情最深,最放不下的原因。

为父的看上去老实憨厚,见到方士谦本人说话都不太利索,倒了水之后也只会一个劲儿地让方士谦“喝着”,而王杰希的那个养母虽然瘦脱了形,眼眶也因为疾病而深陷,但里头看着王杰希的目光却始终是慈祥可亲的。

这毕竟这是人家的家务事,方士谦自觉已经参与得够多了,王杰希也是很长时间没见着二老的面了,他也就不好再打扰对方叙旧,便将营养品放了,在那儿坐了会就借口自己渴了,半途退了出去。


“你的病,有机会,还是得看,现在的你不比以前,有条件了……还是……这毕竟不是小事。”

方士谦在外头给VIP病房的护士都一一签了名,耳麦里断断续续传来这句话的时候他表情凝固了一瞬,随后他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似地朝面前拿着手机壳问他要签名的小姑娘抱歉地笑了笑,示意稍等,而后他转过身往安全通道走去。

“砰”地一声,楼道门关上的时候,方士谦倚着墙,他手指贴在耳侧,脸上已全然没有了方才如沐春风般的笑意。

“我没有病。”

他听见耳麦的另一边,王杰希一改方才叙旧时温和的语气,用生冷且斩钉截铁的声音这样说道。



TBC.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