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实验室

ao3:
Typical999

 

03【伞修】该来的还是会来

*还是鬼怪梗,先更伞修,方王写了一半了,还是按照步调来~这对就是狗男男的纯爱模式! @诳言堂楼礼 来吃!


SIDE A<<<

 

 

“你在这儿坐着。”

这是苏沐秋被拖进这栋大楼里之后听到的唯一一句话,也是他被带到这里,落坐在这间人来人往,电话铃此起彼伏,桌上堆满文件的办公室里时听到的头一句话。

接下来?

接下来和他说了这话的主儿就忙别的去了。他目睹了那个带着他来的,穿长风衣的地狱使者开始不断地从他身旁重复着找文件,接电话,大声地对办公室里头的某个人做些他听不懂的吩咐(例如把xxx和xxx的残存线改成β以及去楼下便利店的时候帮他带包软盒的玉溪)之类的事,顺便偶尔得空的时候还从桌上一堆乱糟糟的东西里翻出一支类似荧光笔的东西,往手上揣着地文件上画了点苏研究深根本看不懂的字或者是符号什么的。

苏沐秋不懂,他搞不清楚地狱使者干什么要和现代人一样坐办公室,玩这么一套社会人体系就算了,对这样被丢在一边的情况更是十分莫名其妙。

但不论对方是人与否,在那么忙的时候,自己出口说些什么打断对方的势头似乎是很失礼的举措。但是事关重大,可以说对他讲是性命攸关的事情,让他不得不着急。然而在这个时候,决定结果的这个人物却将他推到一边,爱理不理的,更不可理喻的是,对方还居然在苏沐秋坐了小半个小时,走神于眼前那些个文件上留下的笔迹居然是荧粉色的时候,闪身出了这间办公室的门。

“喂……!”

研究生慌忙地站起身,这个字的音节只吐了半个,那抹黑色的人影就毫不留情地飘了出去,一丝回头的功夫都没舍得留给他。

苏沐秋这个举动多少还是引来了其他人的目光,但那些穿着严肃正装的使者们像是早已习惯了什么,只对他出格的举动瞥了那么一眼,就再次埋头专注手上的事情去了。

 

要不要这样啊。

苏沐秋有些焦躁地抖了十分钟腿,他平时根本没这习惯,纯属被这情形搞得发急发慌,坐也不是站也不是,等又过了十分钟,一个看上去很干净正经的少年模样的人走了过来,给他递了一纸杯黑漆漆冒着热气的东西。

“师父快要回来了。”少年看了看他,这样说道。

苏沐秋朝他感激地点了点头,想着他嘴里头的师父估计就是带他来的那个,他犹疑地接过对方手上的东西,还没道谢,就听对方语气十分机械地来了句:

“咖啡,没加东西的,请用。”

 

啊?

苏沐秋一脸不知所云地抬头,正要问什么,没成想那少年居然也和他口中的师父一样,说完话像是该交代的都交代完了,没管他是什么反应,就这么干净利落地转身走人,多理会他一秒钟的时间都欠奉。

 

所以,终于,他能荣幸之至,千辛万苦地,坐在这张有机玻璃都被刮花了的老式茶几前,等到他想等的那该死的地狱使者施施然地落座在他的对面,并且丝毫不客气地将他一口未动的第二杯咖啡喝得精光的时候,已经是3个小时之后了。

“不好意思,把你忘了。”对方直言不讳地说了句,颓然地交叠着双腿,靠在材质并不好的涤纶沙发上,而后身体前倾,将空了的纸杯轻轻地放在了茶几上。

说实话,紧张,不安,焦躁,所有的一切都被这3小时消磨殆尽了。说实话,他对这个地狱使者的映像很差,不是一般的差。

但话是这么说,他的处境还是没变,这可是性命攸关的事,对他苏沐秋来说还没变。

他修了4年半的公共关系,苏沐秋清楚的,就像碰到再难搞再傻X的甲方,你为了钱还是得耐心周旋,这是一样的;就算碰到再怎么惹人讨厌的地狱使者,但你的命在对方手上,你只能在心里让狗日他,但面上得表现得像条狗一样。

 

“所以呢?”苏沐秋不想再浪费时间,索性就单刀直入,一开始就打开天窗说了亮话,“我会死?就因为救了那个孩子?”

“你在上大学?”对方冷不丁地问了句毫不相干的话,不像是要认真回答他,反倒很像是一个拉家常的话题开端。

“……”苏沐秋额角跳动了下,而后抬头死死盯着对方,他该说什么呢,他觉得那些以往被用在大大小小商务谈判上的,用在搞掂撤资危机,恶意吞并,恶意诈骗上的,他引以为傲的冷静机敏和耐心在此刻像是被火烧着的纸一样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化成灰。

“我念研一。”他咬牙切齿,一字一句地回答道。

“哦,”不知是原本如此还是真的忙累了,地狱使者用很显疲态的眼神看了他一眼,对他的回答不怎么感兴趣的样子,继而话锋一转,这样问道:“念什么的?经济?”

啊?

苏沐秋一愣,这种在家庭聚会时被远亲问候近况的语气搞得他十分猝不及防,饶是他应变能力再强也没想到,所以他几乎是条件反射地回答了:“……公关。”

“唔……”

苏研究生从这个角度观察了对方一会儿,看上去那个面色苍白的男人似乎对他的回答仔细思索了须臾,继而又来了一句:“学财务管理么?”

语气颇为认真,搞得苏沐秋又被他带了节奏,他回想了下,回答:“学过,选修。”

“那你知道收支平衡表么?”

这个问题一来,苏沐秋傻了,这是在干什么?会计实习生的面试会?他们地狱使者缺人?给他们管账?

谁知道对方压根没管他的反应,自顾自地继续道:“有收……”

眼前的地狱使者举起右手,又举起了左手:“才有支……这样说,懂了?”

电光火石间,苏沐秋明白了什么,他张着嘴,漂亮秀气的眉眼中闪过一道清亮的光,而后皱了皱眉如此说道:“你意思是,我救了本来没有再活下去命数的人,她活下去的时间必须拿我的命来填补,是么?”

听到他此言,地狱使者像是很满意地耸耸肩放下了手,转而往烟盒里抽了根烟,也不点上只咬在嘴里,人往后又没骨头似地靠上了,声音囫囵地说:“哟,你看,受过高等教育的,到底不一样,说话啊,不费劲……”

“这不公平。”苏沐秋打断了他的话,他打小家境不好,以至于情急时候喜欢和人讲价,与人辩论这个习惯近乎是刻在骨头里,所以这会儿非但没有怕,不买账反而全都写在了脸上,用谈判专家的一沉下来就阴地让人发慌的脸色质疑道:

“凭什么。生来看得见一般人看不见的东西又不是我自愿的,况且是他自己主动上门找的我,不是我故意要妨碍你差事,硬是要算也是算在你们监管不利上,凭什么,我一个大活人,正是年轻的岁数,被一个血淋淋的,早该转世投胎的游魂缠了那么久,你当我好受?你们没检讨自己的过错,反过来现在倒想收我性命,这不公平,我是不服的!”

坐在对面的地狱使者咬着烟头,都被他这一大通驳斥搞得愣住了,几秒之后才终于笑了出来,不知为何,苏沐秋觉着虽然看对方左右都不顺眼,但对方笑的时候那种带着沙哑的尾音融合着笑意传到他耳朵里的时候,他心尖却像是被什么东西挠了一下一样,阵阵发痒。

他将这份诡异的感觉压了下去,就见地狱使者像听了什么有趣的事一样,将嘴里的烟拿下来夹在食指和中指间,朝他道:“你可知道,因为你这么一个举措,我们这儿上上下下,那么多人都要连带着在年末小结里多加份报告,做数据的因为你的变数还要再熬一整个晚上将弄好的文件重做,外勤的呢,还要在那么忙的情况下分心出勤……啊,我知道,你是见义勇为,做了件好事,可能对于活人来说是挺值得骄傲的,但为了你这个奇迹,这儿的所有人都得在年末这么忙的情况下加班,你说你,到头来你还有理了,还有啊……”

“我可没说要你命,虽然是地狱使者,但你也不能这么污我清白的。”

 

苏沐秋在听到这句话的瞬间惊疑不定地抬起了头。

“我刚刚的话只说了一半,你的话也只对了一半,不是非拿你的命来补不可,只要是其他人的,鬼的在世时间,都可以来做那个遗漏者生命时间的充数……”

一份合同样子的文件被推到了苏沐秋的面前,他听见对方这样说道:“暂时只签了一年的份,说实话,让我为了素不相识的人这样奔波我可不情愿,那只能劳烦劳烦学过财务管理的研究生……和我一起,做个‘假账’吧。”

话音未落,一个硬质的东西连同一句自我介绍又被强制性地一同丢给了他。

“忘说了,我叫叶修,找不到其他的了,你就用那个签吧。”

苏沐秋定睛一看,被丢过来的,崭新的A4纸合同上躺着的正是那只粉色的荧光笔。

 

苏沐秋,男,23岁,如果非要问他此刻是什么心情,那么他只好说,他怀疑遇到了假的地狱使者。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