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实验室

ao3:
Typical999

 

{平韩/孙韩}·过把火才够味【上】

*失踪人口回归【不

开个小坑,怕搁着给忘了@小黑爱吃十花肉 点的。不会坑吧,可以尽情催。

娱乐圈paro。也许会有肉,也许没有,看手感。

 

 

孙哲平那天是被一通电话吵醒的。

手机铃声响起来的时候他趴在办公桌上睡得正沉,使得伸手去接电话的时候神情多少有些不耐。这几天公司里头忙着提新人,那些经纪人几乎把他办公室的门槛都踏穿了,可以说没有一天让他消停的,后来他索性大门一关自己亲手拿着甄选表在上头划线,放话出去谁要是再来通人情,他就直接把人筛了。

向来说一不二的少东家都放了话,大家只好都噤了声。当然这也不排除有个别不怕死的。

孙哲平还以为又是哪个不长脑子的在节骨眼上想往枪口上撞,拿过手机一看倒是楼冠宁。他叹了口气,记得今晚和对方约了吃饭,于是按了按太阳穴只好接了起来,问了几句才知道果然是来不了了。

孙哲平和对方交情不错,知道楼冠宁虽然是个名副其实的二世祖但口碑不错,无故爽约这件事基本没有过,更别说是关系到工作才安排出来的饭局,更不可能放他鸽子了。

“怎么回事?”孙哲平忍不住开口问了句。

那边絮絮叨叨了好一会儿,声音时有时无,背景音还特嘈杂,隐隐约约参杂了几句不满的抱怨声,后来似乎是楼冠宁换了一个地方接电话孙哲平才听清对方在说些什么。

“你那头在拍东西?”他大概能听出那边的情况随口问了句。

“算是吧,”对方迟疑了下说,“不过也不是什么大玩意儿,手头刚接了一个平面广告……现下情况不太乐观,一下午了,拍了好几组没几张能用的。我估摸着得拖些时间,所以要不咱俩改天再约?”

孙哲平皱皱眉,心想着一个平面能耽搁多久,再加上本来他也不是喜欢拖延事情的性格,想了想便说道:“我过来看看情况吧。”

电话那头的楼冠宁愣了下笑了:“哎呦,孙大少亲自来接我?那敢情好。”

 

男人挂了电话和助理交代了下便走出了办公室。时间接近傍晚,路上开始有点堵起来,按理说楼冠宁那个棚离他其实不算很远,这回倒是耽搁了好一会儿才到。

来之前他还想着是哪个不经事的主,一个小小的平面还能浪费那么长的时间,还偏偏走了那么长时间的钟摄影组还乐此不疲地继续拍一整天,想来估计不是关系户就是有点“那方面”路子的货色。

本来孙哲平对此是有些嗤之以鼻的,但没想到等到他真的到了场看见正主的时候,还真是让他有些惊讶了——这组平面广告的模特竟然是前影帝韩文清。

说是“前”可能有些不太好听,但是这是事实。

他还记得这位两三年前在娱乐圈影响力深刻,佳作频出的金像得主被爆出在片场出了意外的那一天,各大社交网络简直炸开了锅,就连和其常有合作的自家公司的股价也都下滑了,这真是要么不出事,出了事才让人真切地感受到什么叫做影响力。

甚至还有韩大影帝的死忠粉在TY开了阴谋论的长帖,矛头直指韩文清的老对头:兴欣影视的监制叶修,言辞灼灼说一定是他干的。

叶修那会儿还在某展会憋不住烟瘾出来放风的时候还被一群记者有预谋地逮住,本人倒也是一改回避媒体的常态,在镜头前不慌不乱地呼呼着,还时不时作出痛心疾首的模样,特别是记者询问他是否与意外有关时还贴别补充:“我说你们这过分了啊——这真是太冤枉,太冤枉了——我和老韩那关系,大家都明白,私下敢情那是实打实地好!不就是片子的档期经常撞么?不就是想签的剧本作者不小心是同一个么?你说真正男人介意这个么?!唉其实吧……我真觉得特别可惜,接下来估摸着好长一段时间都没人抢收视和票房了,有时候想着没对手了,这人就会觉得特别得寂寞……”

叶修这段难能可贵的采访视频被播出之后又让#韩文清片场遭遇意外,或将退出演艺圈#这个热门话题经久不衰了整整一个礼拜。

其实有时候孙哲平也挺佩服叶修这个人的,他怎么不怕出门被人捅呢。

但其实这整件事孙哲平却一直保持着作壁上观的态度,这说起来其实有点残酷,人红的时候不是自家公司的,他除了一两场品牌活动和几次颁奖典礼之外几乎没怎么和韩文清说过话,人出事了更轮不到他来料理来操心,只是没想到过了那么久,对方竟然会在此情此景,这种机缘巧合下与自己再次见面。

整个影棚暗得很,只有白色的幕布上打着亮光,孙哲平看见楼冠宁靠在一个角落在喝矿泉水,便悄悄地走了过去。

“你上回和我想说的下个戏想签的人是韩文清?”

楼冠宁正喝着水没注意到背后有人靠近,一下被呛了个精准连咳了好几声才缓过来。

孙哲平替人拍了拍背,听对方说道:“哎呦你来了啊,今天实在不好意思啊,唉其实也不是说想签,你知道的……算是观摩中吧。”

孙哲平怎么会不知道,老将重新上阵,久经空窗,不说外表上的变化,单单就长时间未接触剧本来说,演戏的功底虽然在,但状态多少都会有所下滑,不说楼冠宁在观摩,其他人也都在观摩呢。

所以这回韩文清要是打定决心重操旧业,能否成功就看他自己的能耐了。

不过这现下的光景,似乎不是很乐观。

 

孙哲平从楼冠宁手里接过样片,抬眼瞟了下棚内的人,韩文清大概由于专注过度,丝毫没发现棚里多了他一个。

按理说以韩文清的资历,根本不会连一个小小的平面广告都搞不定——即使他已经两年多没有接触影视圈了。可孙哲平看了一眼样片,扫了几眼大体就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了。

这还真是……

他想了想,有点同情韩文清。

“张新杰还真是能干,想到这招不容易……可他也真能下赌注,是因为合作了近十年的关系么?”孙哲平苦笑了下,同身边的人说。

这位王牌经纪人同韩文清的深厚感情是公认的,即便在韩文清最低谷的那几年,张新杰还是坚持只要韩文清开口,霸图无论何时都接受他,甚至还有小报记者拍到他陪韩影帝去做复健……这样的坚实情谊可谓日月可鉴,网上叫嚣CP圈粉的炸起来就是四位数的转发量。就是张新杰了解韩文清,也庇护自己这位一手带出来的影帝,才故意向大众放了个烟雾弹,上手让韩文清先接一个平面广告,让他有一个缓冲期。可霸图不会允许一个影帝级别的人物以一个普通的平面广告回归,不然卖点何在?

所以,喜闻乐见的,这是一个男士内衣广告。

所以问题就来了,卖色相,卖|肉体,是韩文清最最薄弱的一环。所以韩文清在接片时候从来不接吻戏床戏。

孙哲平但是看了那几张样片就知道,韩文清之前的角色大多是:将军,战士,皇帝,统领这种正面性的角色,或者是正好对立面的狠戾反派,但从来不是那方面的担当,可这正是一个内衣广告所需要的。

要是一个内裤广告的模特连荷尔蒙都散发不了,还不如多穿点衣服站那里当摄影机架呢。

 

重来了太多次,连摄影师都有些毛躁,其实他很喜欢韩文清,这样的身材这样的脸,更难能可贵的是这样的气场,可不知是他太过追求完美还是太急于求成,他总没办法把韩文清带进状态,拍了一下午,只有勉强几张能用的,整个摄影组都感到有点疲乏了。

过了会儿摄影师让大家先歇会儿,孙哲平看着助理给韩文清披了一件衣服便打了声招呼跑出去接电话了,今天估计张新杰有事,并没有到场。

男人偏过头看着那个曾经万众瞩目,活在刺眼镁光灯下,永远都是焦点的韩文清,那人靠在那儿,手里拿着半瓶矿泉水,眼神深邃而沉静,似乎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孙哲平心念一动,不自觉地嘴角勾勒出淡淡的弧度,把样片往身旁的楼冠宁手里一塞,便站起身来。

“喂,你干什么去?”楼冠宁看着孙家的少当家那副说不出意味的神情之后愣了下,出声问道。

“当然是替你干实事去。”孙哲平笑了笑,朝着韩文清休息的方向径直走去。

 

 

 

TBC.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