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实验室

ao3:
Typical999

 

05【方王】求之不得

*这篇喻黄多点?下面有个喻黄肉的特典?我只想写肉,大病初愈写肉,不管你们吃不吃!【我塞塞塞!

*总之这章偏剧情?就不打喻黄tag了。。欢迎捉虫

*哦对了,喻黄是年上!

 

“其实你可以留下来过夜。”王杰希勉强起身下了床,听见身后那人同他这样说道。

“不用了。”他微不可查地皱了下眉,背着对方给了个双方都意料之中的答案。

方士谦从那语气里听不出什么情绪,他看着对方用不怎么自然的步子一步步向浴室走去,自己方才留在臀缝处的东西混合着几缕血丝附着在大腿内侧上缓缓淌下来,而对方木然的神情看起来似乎对把这一切暴露给自己毫不避讳。

方士谦眨眨眼,任对方进了浴室利落地关上门之后便转身拿起了床头的电话,拨通了前台。

“给他打辆车吧。”

电话那头的人似乎为之一愣,继而回答道:“不用把人留下来过夜么,老板?”

方士谦闻言勾了勾嘴角,他举着听筒下意识地望了浴室的方向一眼,继而垂眸说道:“不急这一时半会儿。”

 

待到王杰希再次从浴室里出来,他们的关系仿佛又回到了2个小时之前。

方士谦看着对方神色自然地将自己穿戴整齐,系好围巾,扣上腕表,很快又变回了平日里那个严于律己,言行刻板的法学院讲师。如若不是那人依旧有些犯红的眼尾和略带沙哑的声线,或许刚刚发生的事只是做了一场梦而已。

“我送你?”虽说是一句问句,可说这话的人已经从沙发上起了身。

王杰希抿了抿嘴角收回手中准备刷开房门的磁卡转身拧眉问道:“这个时间,你不回去么?”

“老师,你这是在关心我?”方士谦此时已然披上了惯常的羊皮,眉眼温和,彬彬有礼,笑得一派人畜无害。

问话的男人脸上一僵,没再犹豫,随即就转身刷了房卡开门走了出去——他不想再同对方再浪费一句话。

而身后的人却兀自跟了上来,与他一路走到电梯前,对方完全不在意他冷硬地态度向他解释道:“我今天晚上住这儿,你付的那些金额里也包括……”

“晚安。”电梯在他来时离开之后楼层数就从未变过,他按下按键,看着电梯门在他眼前缓缓打开,头也不回地向身后人道了别。

方士谦愣了愣,看着王杰希面无表情的脸却没再跟上去。

“晚安。”他礼貌地笑着同自己的导师挥了挥手。

电梯门合上之后,男人眼里的笑意才逐渐退去。他神色淡然地从口袋里摸出手机,给熟知的号码去了条短信:

「多谢款待,约个时间谈你的正事吧。」

 

方士谦到达餐厅的时候,约他来的人已然来了,正坐在窗边的位置喝着茶。

“抱歉我来晚了,你知道在性命攸关的事上人一向不会表现得太积极。”他落座之后只草草地瞄了眼桌边的推介,伸手叫了服务生给自己点了杯特调咖啡。

“是我早到了,”喻文州礼貌地朝人笑了笑,有些意外地看了他一眼,“我怎么不知道你爱喝这个的?”

“勇于尝试。”服务生走后,方士谦看着他无所谓地耸耸肩。

“那么,王杰希对你来说也算是勇于尝试么?”喻文州放下手中氤氲着水汽的茶杯,抬眼望向对面的人。

“你这是在试探我?”方士谦有些失笑,“当初你也不是不赞成我同他有这种关系啊。”

“我的确不反对,毕竟我只负责解决好友的生理需求,而你恰好是个合适的人选。”

“也恰好可以卖给我一个人情,让我帮你做些你不方便出面的事情……”方士谦巧妙地接过话头,“生理需求以上的就不行么?”

“不行。”喻文州的笑意未变,语意却斩钉截铁。

“理由呢,因为他是王副政委的长子?”方士谦挑挑眉有些不置可否。

温文尔雅的男人偏过头,似乎对他说出这些并不意外:“既然你知道……”

这时候服务生恰巧端着饮料走了过来,喻文州将话头收了,他沉吟了一会儿,待人走后方士谦撕开奶球的时候才慢悠悠地道:“不过如果你执意想试试,我不会阻止,只不过同时作为你的朋友我该奉劝你……小心玩火自焚。”

他不动声色地看了看窗外:“过了今晚,王副政委的那个‘副’字可以去掉了。”

对桌的人发出一声清浅地哼笑:“我还在想老韩那边什么时候人手不够过,至于让你出面来和我谈……”男人说毕顿了顿,话锋一转又跳到了前半句的话题:“你放心,对他来说,我才是‘火’,你该担心的人是他才对。”

这回喻文州倒是没反驳什么,而是露出了认同神色点了点头:“也对,毕竟‘术业有专攻’。”

方士谦知道他意有所指,笑着说了句:“是啊,‘术业有专攻’。”

喻文州把带来的东西放到了桌上,继而礼貌地推到方士谦面前。

“几个?”方士谦将那张磁卡和那枚U盘接了过来。

“3个。”

……要全身而退可能不太容易。方士谦垂眸顿了顿,而后开口道:“你知道么,有时候我真想见见你家那位,能被你这么护着,可真是不容易。”

他抬眼用眼神同喻文州说:别以为我不知道老韩原本准备让谁去接这趟活。

喻文州见他的神情便“嗤”地一下笑出声来,而后再次望了眼窗外,说道:“那可真是挺巧的,你马上就能见到了。”

嗯?

方士谦何等反应,对方语毕之后他便循着对方的视线望了过去。此时正巧街口的绿灯亮起,过往行人匆匆地来回,方士谦原本以为自己会找一会儿,可他一转头便看见了那个想要找的人。

而出乎他的意料的是……那人竟然穿着校服。

那少年和他猜想中的相反,属于站在人群里十分打眼的类型。方士谦见他斜挎着书包左右看了眼车流,动作机敏地大步向他们所在的餐馆走来,头发色泽偏浅,却又不像后天染出来的样子,而更重要的是,那人毫不隐藏自己身上带着的锐气,这几乎让方士谦一眼就确定了自己听喻文州口中提起过的人是他。

“喻文州,那校服是七中的吧……”方士谦有些耐人寻味地说。

那少年明显看到了他们,眼神掠过方士谦的一瞬间便闪过一丝复杂,里面甚至渗透了某种……敌意。

他笑笑将东西收进口袋,继而说道:“你可真够行,不怕人家家里人发现么?”

喻文州从善如流:“他家里人很同意。”

这回又轮到方士谦惊讶了,可他话还没说出口事件的主角之二就已然站到了他们的桌边,用毫不避讳地眼神看着喻文州说道:“不是说好两个人吃饭的么?”

方士谦察觉到对方语气中的森冷,正想再调侃几句,却听见喻文州回答道:“是两个人吃饭。”语毕就朝自己的方向望了过来。

这逐客令下得可真够快的。

男人抽了抽嘴角,只好起了身,走之前不忘假装亲昵地朝对方调笑:“文州,要是我这回回不来了,你记得……”

“我会记得说这你是为了泡上自己的导师而不得已丢了命。”那人也依旧半真半假慢条斯理。

你可真够行的,一句话就把人的疑虑打发了。方士谦第二次腹诽着。

“这听上去挺像我的。”他有些自嘲,继而转过头朝依旧站在那儿的少年眨了眨眼,便头也不回地走了。

黄少天有些疑惑,不过他也管不了那么多,只是坐下来之后拿过菜单便泄洪般地打开了话匣子:“是你想吃这家还是他想来这家的?这家的菜色不好,甜品倒还可以,上次我点的香芒布甸不错,我给我们班的女生说了她们过来吃都说好,黑森林冰沙也还行,你吃么,挺多的我怕吃不完,还有……”

“少天,”喻文州轻轻地打断他,“你找我有什么事么?”

这下黄少天进来时就绷着的的情绪一下子被破功了,他甩上菜单怒视着喻文州:“没有事就不能来?!别人可以和你吃饭我不可以?你让他做的事情我也一样能……”

喻文州伸手按住了少年的手背,只一个动作就让黄少天噤了声。

“你上回被人看见了……”喻文州慢慢收回手,“这不安全。”

即使对方撤回了手,黄少天已然觉得手背上有一阵难言的酥麻感——他和那人太久没见了。他有些怔怔地低下头,难得地没说一句话。

“找我来到底什么事?”喻文州再次问道。

“唔……”黄少天挠挠头,有些不情愿地说:“这周四你有空么?……家长会。”

喻文州弯了弯嘴角,说:“没有空。”

黄少天一下抬起眼看向他,脸上写着惊疑不定。

“原本没有空,”喻文州撕开砂糖袋,把白色的颗粒掸落进已然冷掉的红茶里,“不过我可以安排时间。”

黄少天这下才知道对方在作弄他,有些愤恨地嚷嚷道:“我说你……!”

“少天,”男人抬头对上他的视线,眼里净是柔和笑意,“那我也有个问题问你。”

“什么?”黄少天没好气地回了句。

“你今晚有空么?”喻文州看着他,明明脸上挂着的表情干净得不带一丝情欲,却让黄少天当即红了耳根。

少年心里头大骂自己没出息,只一句话一个笑就能让心里之前的种种疙瘩都一笔带过,卧槽黄少天你这也太好糊弄了吧!!

他一边吐槽自己不争气,一边却声音沉闷地回答道:“……有。”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