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实验室

ao3:
Typical999

 

{完结}14 趁人之危 #网游之近战法师# 【云蓝】

*完结了完结了,写到现在真有很多话想说、他俩怎样都写不腻,所以一定有番外_(:з」∠)_今天太晚了明天上个全文链。。

 

 

蓝易过了三秒才硬生生反应过来这是什么意思,前一秒的慌乱统统没了影,心想你丫的把我三岁小孩耍呢!

可云中暮在他火气冒上来的当口仿佛像掐着他的三寸一般补了句:“你也不想想你昨天晚上被摸了钱包身份证都没有老子怎么帮你订的机票?”

蓝易哑口无言。他闭了嘴,脸色阴沉地盯着对方,算不清自己在无意识里依赖了对方多少,但就是这个结论足够让他五味杂陈了,所以他咬着牙语气沉闷地反驳道:

“你没买票还脑子进水来机场?!”

“我只是想来看看你会不会走。”

蓝易再次没话说,他发现云中暮的另一个特点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总能把这种话说得轻描淡写,完了之后惴惴不安无所适从的却总是他自己。

所以他咽了咽口水一半搪塞一半认真地回答道:“……开什么玩笑,老子明天还要上班呢。”

云中暮微微点点头,好像是接受了这么个逃避的说法,他从上衣口袋里摸出蓝易的手机递给他,看着对方一脸“我的手机怎么在你这儿”的惊讶表情好心解释道:“早上这边打来过电话,我看你睡着就接了,说是你昨晚被摸的东西找到了让你去领。”

蓝易皱了皱眉接过来,比起对方擅自接了他电话更在意的是对方接了电话却没告诉他还全程在唬他这件事。

“说是现金和银行卡没了,好在证件什么的都在。”云中暮补充道。

“卡和钱都没了有屁用。”蓝易不咸不淡地回了句,却还是按着来电显示回拨了电话,等他和对方确认了遗失信息和具体在哪儿申领这些琐碎的事情挂了电话之后,云中暮递了样东西给他。

“你这算什么意思?”蓝易看着眼前的信用卡不知今天第几次地皱起了眉。

“给你救个急而已,别那么龟毛成么?”云中暮发现蓝易在某些方面还真不比女人好弄,却还是在后头加了句分外狗血的:“密码是你生日。”

可谁知蓝易又不高兴了:“你怎么知道我生日的?”

“这不废话么,上回陪你挂水病历卡第一页就写着,想不看到都难。”

蓝易:“……”

 

早在昨晚他挂失时候就把银行卡给冻了,身无分文可以说是最好地诠释了他现在的情况。于是他权衡了一会儿,还是默默接了那张卡,想说“我回头还你”的时候却被拉住了手腕。

云中暮拉着他就像之前无数次挽留他的时候一样,可他知道这说不定是最后一次了。

 

坑蒙拐骗大多数时候是不起作用的,前提是如果对象无动于衷的话。

云中暮凑过去沉声问道:“如果我说不想让你走你会留下么?”

蓝易拧着眉看他的眼神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时间似乎停滞了那么几秒,他垂下眼最终想开口说什么的时候云中暮却倾身吻住了他。他愣了下,脸上闪过一丝犹豫终究是没挣开对方。

云中暮近距离地看着满脸复杂却异常顺从的蓝易,不知对方心里对他是同情多点还是摇摆不定多点,当然他希望是后者。

难得飞快地结束了这个吻,云中暮退回到刚刚的位置,心想这件事没败露之前他们整天唧唧歪歪闹腾,就算他破罐子破摔后他们也是你来我往真枪实弹地争吵过,相处就像呼吸一样轻巧自然,就像有句话说的:频率相同的总会遇上。可他们唯独没体会过的就是尴尬。

蓝易侧着身竟然觉得有些不知所措,脑海里“快走”的念头回旋了一遍又一遍,可他却像是被黏在座椅上一样动弹不得。

“抱歉。”

蓝易抬了抬眼以为自己听错了。可云中暮却似乎没给他接话的机会只是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这句抱歉差你很久了,现在算是还你了。如果你小子执意要走,起码把下面的话听完了再走吧。”

蓝易转过身靠着椅背闷声吐了句:“你说吧。”

云中暮叹了口气:“你还记得我们遇上喝醉酒那天你说了什么么?”

蓝易有些惊讶,没想他会提那天的事,脸色有些茫然。

“你说你喜欢了莽莽那么久,知道了自己不可能,却还是喜欢。”

“……”

“我那时候就在想原来咱们俩一样,不一样看上了不可能跟自己好的人,做着不可能有结果的蠢事么。”

蓝易没回话,但云中暮知道他听着。

“我那会儿虽然对你小子有意思,但睡你那天晚上其实没想着和你好下去……毕竟这事太不可能依着你小子的脾气你自己也知道这码事太悬了,睡你完全是因为那时候我喝了酒也不清醒加上你小子一直说胡话我火气一上来就……”云中暮摸摸鼻子,“所以真的只是一时冲动罢了。”

“本来我想着虽然是一时冲动,但我得和你解释清楚不是你想的那么回脏事,我是真心看上你了,但你偏偏死活不信,脾气还特别犟怎么都不听,所以一开始追你说实话我只是心里又憋屈又气着想和你杠而已,想让你看看我到底是不是真心的……但后来杠着杠着发现你小子挺好的,虽然脾气差了点,但真挺好的。所以我觉得我对你渐渐就不是原先那么回事了……”

“我是动了真心想和你好的,你明白么,就是那种一直好下去的好……”

“没什么大不了,反正和男人玩真的我也是第一次。”

云中暮闭了嘴,他不知道自己嘴拙有没有把事情解释清楚,但他最后还是咬了咬牙说道:“蓝易,老子看上你了,想和你一直过下去。我原本以为自己怎么着都会等下去,但发现不是的。”

我没自己想的那么无坚不摧。

蓝易侧过头去看对方,发现对方也偏过脸看着他,神色恬淡地仿佛事不关己。

“所以这是最后一次了,蓝易,我喜欢你。”

“我们能在一起试试么?”

 

蓝易没有说话。车内安静得过分,他甚至能听见自己心脏鼓动的声音。过了半晌他才开了口,声音有些晦涩听起来仿佛不像是自己,他说:“……给我点时间吧。”

云中暮点点头没再说什么,他看着蓝易带着无所适从的神色下了车没再做挽留,心想至少他不是一点胜算都没有。

 

蓝易在挂失处领回自己的东西后,拿着那张以自己生日做密码的信用卡为自己订了下一个航班的机票。有时候老套之所以被称之为老套是因为被试了很多次却依旧管用。对方兴许是想着至少自己还有把它还回去的时候。他看着手中的信用卡有些出神,信用卡的主人不知道他会为了对方楼道里突然出现的陌生男人慌了神也不知道此刻他表面云淡风轻内心却像下了场十级雷暴。

他不犯贱不会因为和别人睡个一两次就眼巴巴要和人好上了,他顶多把这当做被狗咬了,记恨对方好一阵子,之后该干嘛干嘛。但偏偏对方追得他理所当然,还丝毫没悔意,赤诚认真得让他惊异,甚至执着到后来让他觉得习以为常。

而他原先以为的穷追不舍其中有多少是自己潜意识让对方有机可趁他已经无暇去一一细数。

 

他一直欠着的这个答案是欠对方的,也同样是欠自己的。

他不是不知道,只是一直避着而已。

 

{终章}

 

我叫朱显,是个玩网游的,在平行世界有个ID叫猪仙。

最近猪爷我遇上件邪乎的事。就是我的那位好兄弟,十会联盟的会长云中暮,竟然他妈是个搞断背的!

老猪我这不是歧视,纯粹被吓到了而已。你们肯定要说我没出息,就这点破事能吓到什么程度,现在什么事没有,人都能跟过山车结婚,这算个蛋。但你们不知道,我这会长朋友喜欢的对象竟然是前尘的余党!前尘是什么来头,搁现在月夜城简直是人人吐唾沫,是和他们十会联盟不共戴天的死对头!虽然据说这兄弟也不怎么待见之前前尘那孙子会长,但至今还和前会长的女人不清不楚,看见他们也嚣张得很抄家伙说话的态度。

我这就不怎么明白了,怎么我这个兄弟交友是那种皮笑肉不笑的垃圾货色(不笑:……),谈个恋爱也要这么惊天地泣鬼神呢。

据说我那兄弟还把人睡了。好吧好吧,把人……睡了……

上回我上线的时候没见着我兄弟,听我家另外几个兄弟说他有段时间没来了,行会也不管管不知道干嘛去了。这不禁让我想起前次我在游戏里看见他和那小子见面的样子,我那兄弟看起来倒是冷淡得紧,也不知道是不是想通了,我挺奇怪的回头问了他好一会儿他都没理我,一个人看着心不在焉地砍砍怪就下线去了。这就再也没上线过,手机也打不着他,这挺少见的,我有点担心他别是干什么蠢事了,谁知道这天手机居然给我打通了。我忙问这些日子干什么去了,小同志不关心组织玩单干纠结个人生活问题,这点要批评啊。谁知那头笑笑问我出不出去喝酒。这笑得我老猪心里毛毛的,但有免费的酒喝自然得去。

找的地方倒挺高档,吧台都砌成考究的弧线形,就连女服务生也都挺漂亮。我兄弟依旧是那副样子,就是整个人看起来笼在了层情绪里,表面上自然的很,但我知道这越自然越有问题。咱俩见着没说话,按老规矩一个劲地先喝了再说,酒过三巡,我想着既然来了就问清楚了再回去,这趟酒也算没白来喝。

谁知一问这码事我兄弟居然苦笑了下摇摇头和我说:“不知道。”

我表示震惊说他不带这么唬人的,这怎么能不知道呢,成了就是成了,没成就是没成。他摆摆手,正当他想要说什么的时候他放在手边的手机屏幕突然亮了一下。我见他一愣转而解锁了屏幕看着那条短信,随后整个人像是融了雪一般笑出了声。

要我说就是手机余额突然多了一百万也没他那么笑的。

我正疑惑地看着他的时候他转过头来说了句:“现在我知道了。”

我也知道了,什么叫神采飞扬,这就是。

我凑过去看那条短信的内容是这样的:

 

来自联系人:比花岗岩还难泡;

 

「试试就试试,谁怕谁。」

 

 

FIN.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