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实验室

ao3:
Typical999

 

08【方王】Fresco

*本章点心戏份多点,反正大方二方和小方么,偶尔写写兄弟戏份也挺有趣的。

*含有一点策锐背景板,冒昧小加一个TAG,会补一个番外,总体就是个分手了对前男友恋恋不忘的故事。

*本章眼儿没有出现,就是个兄弟谈心,下一章会来个戏份,尽量更多点,马上就有点剧情高潮了,反正HE的就是了。

*CP印这个



“你不是一直号称自己很忙的嘛,居然有空赖在我家?”


方士谦躺在一楼客厅的沙发上搓着手柄,就听见自家表弟在楼上毫不掩饰地用一种极为嫌弃的口吻问道。

“最近没什么安排。”方士谦敷衍地回应了下,两眼依旧盯着屏幕,手里上下左右地操纵着游戏里的怀旧版马里奥吃了个蘑菇,一路顺畅地踩怪蹦跶着过关,他脸上表现出一幅专注的样子,但显然屋子的主人并不买他的帐。

“你的没安排,就是故意没给自己安排,怎么了?早前是谁一直把事业第一挂嘴边的,别和我说屁事没有你就无聊想来我这个八百年都没联系过的弟弟家里打发时间,你那个包养的新货色呢?”方锐很不给面子地一把就将他手上的手柄夺了过去,“这玩意儿你玩了八百年了,让那水管工人倒着走你都能通关,真难得啊,你能有心事,这是失恋了?”

“……知道你嘴贱,但也别那么说道他,”方士谦皱了皱眉,也没再坚持伸手去拿,只是卸了力道让自己靠在沙发上闭上眼缓了缓神,“上回那个网剧剧组来找我了,我把他推出去演男三了,我看过那个本子,戏份不重,角色和他平时的气质也有些相似,虽然不是科班出身,但凭他本事应该能应付吧。”

“……哎呦,破天荒了,找你的你居然敢推出去给这个新手?他人气再高对面能认这事你出了不少力气吧,哎我说,你能这么培养个人这是头一回啊,你没病吧——我可还听说了啊,你为了这人可是特地调了档期,把那个专做选秀的台长下季度能撞的节目都给撞得差不多了,怎么了,我的方大少爷,下这么大本钱,你是真觉得这人有点本事往后是颗摇钱树呢,还是……不会吧,你自从上一回那事情之后还能对男的硬的起来?”方锐嬉笑着拿起手机开始点外卖,嘴上也忙着八卦起来,其实他和方士谦在血缘上没有那么亲,但人么,或多或少都有些黑历史,很不幸,他们彼此好巧不巧都是对对方“知根知底”的那一个,所以如果真出了什么事,他俩比起外头那些狐朋狗友,都更愿意先自家人彼此挖苦下。

“你有没有遇见过这么个情况……”方士谦没正面回答,反倒显得十分疲累一般,难得地露出了一副颓然的神色。他拿起遥控器将关了显示屏,房间就一下暗了下来,声音也显得有些晦涩起来:“有这么个人,你觉得在他心里很重要,但也许,有没有可能,自始至终你和他的一切都是‘你觉得’而已……事实没有你想得那么,那么理想……呵,说来好笑,我还真是没料到自己有一天会来找你说这些,我只是忽然觉得,或许他根本就没那么在乎。”

“不是我要一直提那件事,也不是我埋汰你,您这脾气看起来臭,但还是那句话,心软的那个到底是容易吃亏的,你就说你当初遇见前头那个时候,也没想到自己演艺生涯能和白粉扯上关系吧,”或许是话题的气氛陡然沉重了起来,方锐敛了笑,走到酒柜边给两人倒了点酒,他叹了口气将酒杯搁在方士谦面前的茶几上,而后在沙发上坐了下来,终究是开口回答道:“所以我现在也只怪自己不狠心,你问我……你这不是白问么。”

方锐再也没出声,方士谦自然知道他指的什么,他没接茬,毕竟这算是他们两人可以称得上是痛处的一段经历了,半晌之后,他盯着茶几上酒杯里液体的颜色,冷不丁地问了句:“我上回给你介绍的心理医生,你有去过么?”

“去个屁,”方锐几乎是秒答,提到这个他嘴角终于勾了勾,但眼神依旧是冷的,“哥,我很谢谢你把那事情压了下来没告诉我爹妈,他们到现在也只当那一年我是不务正业地玩去了,但我还是那句话,我没病,也没错……哪怕就一辈子这样了,这也是我自己选的,是我自己的事。”

方士谦听了这话突然眼角一跳,他有些愣住了,神情错愕地偏过头看了看自家弟弟,方锐被他这反应弄得疑惑了:“怎么了?我说了很奇怪的话么?你可千万别劝我,恕在下直言,老母亲这样的角色不符合您那个高冷傲娇难伺候的人设,做回大忙人吧,我的好方神,为了自己的粉丝,为了你已经丢在一边的事业心,为了那个不知道为什么能让你这么牵肠挂肚的小魔术师,就别来管我了,我求求你,我的事我自己心里有数……”

“那个心理医生,你联系方式还有么?我和他换了个同款的新手机,之前的聊天记录没了。”方锐说话的档口方士谦已经起身在客厅里找方锐的手机了。

“靠!不是吧,你什么时候对我这么好过,我和你说你就算给我预约了我也不去啊!腿长在爷爷自己身上……”方锐看见方士谦去摸自己手机有些急了,他一个箭步冲到酒柜边上想把东西夺过来,奈何他不抢还好,一着急就给自家表哥察觉到了不对劲,先他一步把手机抢到了手上。

“你密码什么时候改了?”方士谦面无表情地抬眼看了他一下,“你也不用紧张,我不是要你去看什么病,我不是因为你要那个联系方式的。”

“我发你成不!”方锐一把把自己手机抢了过来,有些烦躁地解锁手机拉了聊天记录把东西发过去:“你别随便动人东西行不行啊,隐私啊隐私!”

“你别是,和那人还有联系吧,方锐。”方士谦眯起眼睛看着对方,他语气里听不出有什么情绪,但他对方锐太过了解,有些事即便不问,他已经能知道答案是什么了。

方锐知道这会要是闹起来肯定又要被没完没了地盘问,索性一下把手机关机了扔在了沙发上,不辩解也不掩饰:“前段时间工作偶尔遇上了,你放心,项目合作而已,不会有别的事。”

笑话,如果真这么清白,慌什么。

方士谦惯来的毒舌让他差点把这句话说了出来,但他犹豫了下还是闭了嘴,他忽然有些觉得也许今天来找方锐不是个明智的选择,毕竟他们各自都有一本烂账,他呢,旧的过了来新的,而对方或许更惨,就是旧的一页根本没揭过去。

“回了?”

方锐或许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以往巴不得他早点走,今天看见他披外套多少有些忐忑,仿佛是担心他真生气了,方士谦见他这样子又有点无奈,他叹了口气说:“其他的我不问,关于你那个对象我甚至都没见过一面,我没你想象地那么厌恶他,但你迟迟隐瞒着的原因是不是因为,那个人其实我是认识的?——那个网剧的事,也只有圈子里的小部分人知道些,你是哪里打听到的。”

方锐闻言浑身微不可查地颤了下,他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没有回答,只是如此说道:“……我的事先不说,与其担心我,不如先担心你自己吧,关于你的‘那个’,都甚至怀疑到人家心理问题的程度上了,你有没有点自知之明,你这样的烂脾气有人能跟你这么久就挺好了,他们这样的人,大家都是逢场作戏,怎么地,你还想着和他有什么结果么?”

这会儿沉默的人又变成了方士谦,他套了围巾戴上墨镜,临走时候只对自家弟弟摆了摆手,干巴巴地说了句“谢谢”。实则心里最清楚不过的是他,但最糊涂不过的也是他,王杰希好像从来都像是很明白,很清楚自己的位置,也只有他在那里,傻傻的期盼着什么,但他又对这样怀着期盼的自己感到自私,感到残忍,毕竟这是他自己给不起的东西,还妄图拉另一个人下水,和他一起玩这一场水中捞月。



TBC.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