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实验室

ao3:
Typical999

 

小预告 续·【方王】在宇宙间不易被风吹散

*后续放CP小料,在CP场贩,有剩通贩吧,最近赶稿暂不更新昂(ˉ﹃ˉ)


贴个前篇:https://dendion.lofter.com/post/1694cf_114f2fca



“我当然不会试图摘月,我要月亮奔我而来。”

方同学将手肘支在售票处的台面上,朝我说这话的时候,嘴里正咀嚼着当天影院卖剩下的爆米花,声音都是含糊不清的。

“只有脸蛋漂亮得和天使一样的女演员才能说出这种话,请问这位同学,你哪来的自信?”

方同学听我这么说有些不高兴,他不以为然地挑了挑眉,疑惑着问我:“你觉得我不够好看?”

呵呵。

他这么一说我便摆出一副煞有介事的样子审视了下他,继而冷笑了声就转身去忙别的了。

“你知道你这样算什么,”他的声音闷闷地从我身后传来,“你这心理就和欺负喜欢的女同桌的小男生一样……”

“这叫客观评价,”我面无表情地回应道,“而且我记得我已经和你说过了,我对年纪比我小的对象没兴趣。”

“别这么讲嘛,你要知道大多数人是不会和理想型谈恋爱的……诶,这个爆米花有点焦了。”

“看见这三个字没有,”我指了指玻璃箱外侧的贴字,“’焦糖味‘,自然是有点焦的。”

“但我总觉得只有焦味啊……”他没办法,只好挑了颗颜色浅的扔进嘴里嘟哝了句。

也就半个多月的功夫,我深感此人经常话题跳得有些快,有时候你还没反应过来,楼就已经歪到了西天边,要是喜欢钻牛角尖的人一定受不了这样的聊天模式,不过我倒不怎么介意,反正影院的工作枯燥无聊,也通常是我一个人当班,所以无论他说什么我只要顺着往下接就行了,也正好打发打发时间。可没想到这回他不买账了,又开始不依不挠地绕回去说要给我当男朋友之类的话。

“别想了小同学,”我朝他摆摆手,就算他一连几天像现在这样来深夜场陪着我值班也丝毫不为所动,“就算当了男朋友不行的事还是不行,你死了让我在里边放摄像机这条心吧。”

这些时间以来我知道了他的另外一个癖好,就是喜欢观察人的表情,可能是某种职业病,他出于平时收集感想的习惯,一到公众场合就喜欢观察人的神情,曾煞有介事地告诉我微表情这东西有时候能表达出连当事人自己都不知道的情绪,他为此已经葬送了五段曾经美好的恋爱关系,却依旧一意孤行地喜欢去琢磨被观察者心里每一寸细微的情绪。

“你这样讲我有点伤心的,我看起来像这么势利的人么?”

“不,你不像,”我毫无心理压力地说:“你就是。”

我这么一说他居然极其难得地沉默了,这下我以为他终于有点想放弃了的意思,可一回头就看见他从售票台的隔板下钻了过来,整个人笑嘻嘻地就贴上来在我脸上啄了一口:


“错了,我是月亮才对。我是月亮,只为奔你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