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实验室

ao3:
Typical999

 

【百日方王-Day55】01 “少爷”与少爷

*就是很狗血的梗,很狗血!

*谢邀!~~(¯﹃¯)


圈里人都说方士谦红了是因为狗屎运。

他口碑不好是真的,谁让早在他声名远播之前就把认识的大大小小的腕儿给得罪了遍,以至于后来小有名气了就开始有人吐口水,不仅在酒会上当面骂他“吃软饭的”,更有甚者为了报复还曾雇了人在他某次路演的时候公然朝他身上泼脏水,意指他私底下惹了一身骚。

可这样活在风口浪尖的方士谦本人其实也没有多少红,能混到现在的程度全是因为年前参演的一部网剧意外有了些人气,实则本人连3线都够不上,而让他这么招妒的原因不外乎一个——那就是女人。

如果有人问和方士谦扯上关系的女人多到什么程度,只要略知内幕的人都会戏称那数量说他是“众星拱月都嫌少了”。方士谦此人好像天生就带着女人缘,和颜色鲜亮翩然展翅的公蝴蝶一样对雌性有着致命的吸引力,似乎一直都这样。

但事实上,他进公司之前除了做些自媒体之余就是个混子,别说闲钱,连基本过日子都靠那些莺莺燕燕接济。谈及学历,也是念中专时候就辍了学,在校的成绩也就离垫底朝上点,所以实际上和方士谦同期进公司的都知道,百科上学历那栏经纪公司后来花心思给他冠的“本科”两字,算是把他抬得十分高了。他学历不咋地,履历更加不咋地,最有钱时候也不过在夜场做过三个月吧台,而最穷的时候甚至连下街区餐馆的泔水都倒过,问及换工作的原因么,也无外乎都和女人有关。

外界对他的风评差得不能再差,很多人提到他都会语意阴阳怪气地给他冠一个“大少爷”的称呼,而谁都知道他和真正所谓的少爷天差地别,只为了讥讽他这沾花惹草和吃软饭的德行罢了。

可就算这样,他本人倒对这些安之若素,不仅毫不在意,还活得十分怡然自得,再毒的话他也只当耳旁风听过算数,之后该干啥干啥,丝毫没受这些事的影响。

虽然方士谦有时候也会觉得,自己可能确实是“不是不报时候未到”,但他没想到真当业报临到头的时候,自己连感叹这一切来的太快的罅隙都没有。


王杰希坐在车后窗透过玻璃望着雨蒙蒙的天色有些出神,可能最近比较累的缘故,这会儿他连仔细去听身边秘书说了哪些具体内容的精力都欠奉,反正过会儿一模一样的内容会被整合成文件统统再送过来一遍,所以他现在选择让自己放空那么一会儿,乏力的目光开始漫无目的地由铅灰的云层游弋到商场大楼的巨幅广告上。


——有多少无望的爱能破茧成蝶。

映在海报上的男人算不上五官很精致的类型,最令人映像深刻的只是一双眼睛。不知是后期故意做的还是天生如此,配合着电影宣传语,那双眼睛盯着你看的感觉犹如三月的迷烟春色一般叫人过目难忘。但偏偏有着这样一副多情眉眼的主人,这会儿却带着满含戏谑的笑意盯着底下人来人往的芸芸众生,在已然开始飘雨丝的天幕下显得半是嘲讽又半是自怜。

“啊他啊,”身边刚才还滔滔不绝的秘书似乎也发现了王杰希对他说的内容丝毫不上心,将手里的纸张悉数收到了档案袋里,目光追随着王杰希投向窗外的视线就看到了巨幅广告上的男人,“哦,这段时间怪红的,嗯我记得……好像是叫方士谦来着。”

戴着黑框镜的青年沉吟了下开始八卦地补充:“唉,红是挺红的,就是口碑不太好,据说马子太多,绿了不少人,老板您还不知道吧,东区捣腾叶子怪有名那个,姓什么来的,之前好像还想潜他,您猜后来怎么着?不仅老婆搭进去了,连女儿也一块给倒赔了哈哈!”

王杰希转过头来,只瞟了一眼就让身边一八卦起来没停的秘书收了声。

“……那啥我忘了哈,老板您不喜欢这种没意义的八卦。”秘书有些尴尬地解释道。

“谁说没有意义。”王杰希收回视线,继而颔首闭了闭双眼,随即手指了指秘书膝盖上方才被收起来的资料。

“去核实一下吧,如果我猜的没错,之前赵三小姐扯上过关系的,八成也就是此人,如果她死前见的最后一个人是他,那我们想要的东西八成也和他脱不了关系。”


方士谦双手被绑在后头,跪在地下车库生冷的水泥地上的这会儿,怎么也想不通从哪里惹上这伙人,在他去赶通告的路上就当街直接把他从车里拽下来给劫了。

按理说他最近很是安分守己了,经纪公司前阵子正被他那些破事闹得头疼,要不是顾忌着他背后有人撑,早就打算和他解约,每回负责人他遇上别的不提就只教训他让他少惹事,所以他这阵子都没在外头操果儿,和那些有的没的相好也是断了个干净,他觉得自己真是足够低调了,从哪惹上这摊事他简直一点头绪都没有。

“我说,我真不知道你们说的东西,”方士谦绞尽脑汁都想不出个所以然来,后来索性放弃了去想缘由,破罐子破摔道,“哥几个,你们也瞧见了!我就是个靠女人吃饭的,没什么大本事,和赵小姐也无非逢场作戏,我真没图她什么……咱们也就个把月的事,半颗真心都谈不上,实话说她死了我都没怎么难过,她哪里会把关系到身家性命的玩意儿交给我啊!”

谁料话音刚落方士谦脸上就结结实实地挨了一巴掌,那力道毫不留情,瞬间就将他扇得歪倒在地,他头晕目眩,疼得不住嘶声抽气。还没等他缓过劲来,他肚子上又挨了重重的一脚,直把他踹得卧倒在一边,连胃液都快吐了出来。

毕竟进了圈子之后他身份早不比当初在街头巷尾鬼混的时候,这样被围殴的场合真是好久没遇上了,让他真有些招架不住。拳打脚踢的架势持续了几分钟,方士谦苦于双手被缚,连用手挡着自己赖以生存的脸面的机会都没有,一边心里祈祷着千万别破相,一边念叨着这一挨估计也得半个多月接不了活了。

那些人劫了方士谦之后除了问他关键问题之外,似乎通了气一般不多话,也不听他的任何辩解,就像例行公事一般教训他,任他嘴上怎么服软都没用。


方士谦隐约听见轿车平缓地驶进来的声音的时候,这帮人才不约而同地住了手,从他身边散了去,他也感觉到估计是个大人物来了,想撑起身却连翻身的力气都没了,只能迷蒙间微微抬了抬眼睛,心里估摸着是让他受苦的始作俑者现身了。

车门开了之后,打他的那群人里头为首的那个立马点头哈腰地迎了上去喊了声“老板”。

车里的人没立马下来,也没理会这股奉承,方士谦只当是大人物摆架子,过来瞟眼这里的情况罢了,心里盘算着要是一会儿这帮人要他的命他该如何脱身,而没成想就这时,车里的人由人扶着下来了。

方士谦原本疼得麻木的地方开始渐渐回了感觉,他冷汗淋漓,连吸口气都咬着牙,勉强眯缝起双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截拐杖的末端。

他原来当混混的时候察言观色惯了,一般就算挑也挑漂亮且有钱的女人下手,所以哪怕身处这样的环境,虽说不合时宜,还是习惯性地判断出眼前这东西材质精贵,上漆考究,其主也一定身份不是身边这些混混可以比的。

然而这些都没意义,下一秒方士谦就在心里冷嘲自己,又不是女人,一般这样的人物不是四五十岁的中年男人,就是个风中残烛的老头了,然而当他将视线往上移的时候却愣住了。

那是个很年轻的男人,却不知是不是因为拄着杖的缘故还是望着他过于肃煞的眼神,总让人感觉有种不符合年纪的沉稳。然而沉稳之余,方士谦却觉得对方的肤色太过白皙,都白得和个女人似的,在这昏暗的车库里让其整个人显得有些阴郁之余又隐隐带了点充满戾气的病态。

是个人物。

方士谦也算是阅人无数了,单凭看这么一眼心下就有了谱,然而再能耐又怎样,他不禁有些感慨地朝那人开口道:“大兄弟……可惜了啊,好好的人,居然是个跛子,不过啊我和你一样——”

他手被绑着,只好头朝自己左侧歪了歪以示意,随即笑了下:“我左边儿眼睛看不太见。”

话音未落他脸上又挨了一脚,这回是重重地被踹倒在了一边,剧痛让他连气都吭不出一声,额角也被磕破了,血一下子就淌了下来。

方士谦隐约听见有人在骂他“目中无人”“狗东西”之类的话语,然而此刻的他已经没任何余裕去在意了,他连自己接下来的处境都再也无暇去顾,两眼紧盯着脸侧蔓延到地上的鲜红液体就感到一阵头晕恶心,随后人也开始小幅抽搐起来,没多久就一下厥了过去。


“打得厉害?”王杰希见情形不对,面无表情地偏过脸问了主事的。毕竟他之前交代过他要问话,这会人都神志全无,显然是没办法继续了。

被问话的领头浑身上下都泛起了凉意,赶忙称自己下手没那么严重,这莫不是装的。

“少当家,”方才车上坐在王杰希身边的青年这时忍不住,有些尴尬地开口道,“我看这也不像装的,如果我猜的没错,这小子……估摸是晕血。”

“……”

在场所有的人都静默了,无一不感叹这真是个货真价实的小白脸。

王杰希叹了口气,在被下属问道要不要索性做掉的时候轻轻摆了摆手,“算了,带回去吧。”

“听见没有?带回去啊!”饭点已经过了好些时间,秘书此时饿得慌,其实巴不得事情早些结束,但当他这一嗓子叫出来之后忽然愣住了,迟疑道,“带回去……?少当家,这……回哪啊?”

“能回哪?”被称作“少当家”的男人回过头,用两边大小有些偏差的双眼盯着他理所当然道,“自然是回家。”



TBC.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